行业资讯 首页 >> 新闻聚焦 >>  行业资讯

让企业“走出去”更安全 让人类“游世界”更美好——中交星宇北斗全球动态可视化应急系统首次亮相世界交通大会

时间:2018-06-21 点击:

     6月20日,由中国公路学会主办,中国交通建设股份有限公司、阿里巴巴集团协办的世界交通运输大会“一带一路”国际交通研讨会(BRITS)在国家会议中心举行。中国交建副总裁宋海良主持研讨会,中国交建科技部副总经理、中交星宇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田俊峰发表了题为“全球动态可视化北斗应急管理系统”的主题演讲,全面介绍了中交集团科技板块的北斗产业化应用情况,并对该系统情况做了详细阐述。

   “北斗全球动态可视化应急管理系统”以下简称“可视化应急系统”。是为降低企业境内外项目实施风险,为企业和员工境内外安全提供保障的一套基于北斗定位技术的“平战结合”的应急管理系统。平时,系统用于智慧工地与项目管理。出险时,系统提供人员应急救援服务。同时,该系统还能提供北斗智慧工地和北斗数字化施工等应用模块服务。智慧工地以北斗智能终端作为人员、设备唯一身份标识,通过建立智慧工地云平台,为项目管理者、企业领导人提供决策依据;北斗数字化施工,可以有效提高施工质量,节约工期,降低人工成本,提升机械设备利用率。中交星宇还加入了北斗系统副总设计师杨元喜院士参与指导的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拟研制22纳米北斗室内外精确定位芯片,远远优于目前台湾的48纳米北斗芯片技术;中交星宇基于北斗物流管理的供应链金融服务已经在一航局、振华重工落地,正在面向整个行业推广。


中国交建科技部副总经理、中交星宇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田俊峰

    可视化应急系统“平战结合”的实现了风险管控的事前预警、一键报警、接警处置、应急救援的“一站式”服务。通过本系统可以有效地降低安全风险,做到“五化四提前”即“管理常态化、预案可用化、资源国际化、手段多元化、指挥可视化”;“提前预判、提前预警、提前部署、提前行动”。遇突发事件时做到快速定位、及时行动、分担风险,节省企业人力、物力和财力。


    风险无处不在,无时不有!可视化应急系统将有效提高企业效率效益,降低企业风险管理成本。但是日常开发和维护需要一定成本,因此设计出一套商业模式:单位为每人定期缴纳服务费用,即可通过云服务,享有“平战结合”的模块化、标准化的北斗产业服务。

当遭遇意外事故、疾病和绑架勒索等事件时,得到专业的医疗安排、 医疗转运、人质解救等应急服务并承担相应的费用;除此之外,还可享有智慧工地、数字化施工、物流监控等模块化、标准化服务。这套可视化应急系统首次公开亮相便得到参会人员的热烈关注,场下各国媒体及观众代表纷纷对本系统表示了强烈的关注并积极提问。


(摘自中交星宇 编辑:严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