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资讯 首页 >> 新闻聚焦 >>  行业资讯

中交星宇参加第15届中国-东盟博览会

时间:2018-09-21 点击:

912日至15日,第15届中国-东盟博览会在广西南宁举办。受国家航天局邀请,中交星宇代表中国交建参展,并参加中国-东盟一带一路空间信息走廊合作发展论坛。

国家航天局展区以共商、共建、共享一带一路空间信息走廊,服务区域经济社会发展为主题,组织12家卫星应用成就突出的企事业单位参加成果展。展区集中展示中国在通信、遥感、导航卫星等方面的科研成果和应用能力,展现了中国航天实力和合作愿望,吸引东盟国家参与一带一路空间信息走廊共建共享,促进中国-东盟国家经济社会共同发展。

北斗智能引导机器人和北斗智能巡检车

由中交星宇联合开发的北斗智能引导机器人和北斗智能巡检车,在展会上大放异彩。智能引导机器人采用高强度工程塑料打造,稳固、扎实,造型圆润、憨态可掬;智能巡检车柔中带刚,自动大灯及车头LED阵列氛围灯可在任何光线下工作,识别度高。两款机器人都可以满足不同场景、不同客户需求深度定制。

中交星宇在前期北斗应用的基础上,形成了多项科技成果,这次展会上综合展示的自主北斗黑科技终端产品,将北斗技术与通信、室内定位、汽车电子、人工智能、移动互联网、物联网、地理信息、遥感、大数据、供应链金融等先进技术融合在一起,通过终端产品和系统服务的集成化应用,呈现创新发展的新形态。中交星宇正在成长为建筑领域内,将北斗、遥感、通信等空间信息技术应用于工程管理和监测的领先企业。

中交星宇成立于2016831日, 致力于成为全面深化改革的试验田、科技创新驱动发展的示范地和践行国家战略的排头兵。中交星宇未来发展方向定位为科技产业化公司,并以探索建立战略性新兴产业为使命。

(摘自中国交建 编辑:严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