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资讯 首页 >> 新闻聚焦 >>  行业资讯

新华社:南沙群岛永暑礁、渚碧礁、美济礁海洋观测中心正式启用

时间:2018-11-07 点击:

自然资源部南沙群岛永暑礁、渚碧礁、美济礁海洋观测中心31日正式启用。

为加强南海资源生态保护、有效提供海上公共服务,自然资源部积极履行自然资源资产所有者职责,完成了南沙群岛永暑礁、渚碧礁、美济礁三个海洋观测中心的建设任务,正式启动运行。

记者从自然资源部了解到,南沙群岛永暑礁、渚碧礁、美济礁海洋观测中心将重点开展以下工作:

——海洋预报和灾害警报。每天在海洋预报网(nh.hyyb.org)发布72小时海洋预报和海洋灾害警报,并同步发送至过往船只、涉海企事业单位和有关部门。

——海啸监测预警。海啸监测数据将定期提供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南中国海区域海啸预警中心,为沿海地区快速应对争取时间。

——海岛及周边海域生态系统监测。通过人工、遥感、在线等手段,对南海岛礁及周边海域典型生态系统实施常态化监测,定期评估健康状况,及时发现异常情况,为实施有针对性的保护与管理提供支撑。

南沙群岛永暑礁、渚碧礁、美济礁海洋观测中心的启用,进一步健全了全球海洋观(监)测体系,提高了南海海上公共服务能力,丰富了南海地区自然资源保护与管理的基础手段。

(摘自海洋生态环境保护 编辑:严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