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资讯 首页 >> 新闻聚焦 >>  行业资讯

补我国疏浚技术领域的空白!天鲲号自动挖泥系统调试成功!

时间:2018-11-16 点击:

日前,天鲲号自动挖泥控制系统调试成功,首次实现无人操控自动挖泥操作,这是自航绞吸船自动化挖泥技术在我国首次应用!

当天上午十点,天鲲号船长一声令下,挖泥操作员按下自动挖泥启动按钮,天鲲号的桥架、横移锚、绞刀等相关设备有条不紊的按照预定的程序动作,台车每个行距9米,绞刀挖深负5米至负10米,挖宽控制在140米内,绞刀转速1525转每分钟,横移速度18米每分钟,挖泥浓度稳定在了1.251.32之间,参数一切正常。

据悉,自航绞吸船舶自动挖泥技术多年来一直被杨德努等世界少数几个国外疏浚公司垄断,是我国疏浚技术领域的空白。2013年,中交天航局总工程师顾明任课题组长,带领一支由83人组成的研发团队,开始了天鲲号自动挖泥控制系统的研发,经过五年的攻坚和两个周的紧张调试,天鲲号成功实现了无人操控全自动挖泥操作,我国疏浚行业开启自动化新时代。

(来源:天鲲号 作者:张岳 编辑:严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