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资讯 首页 >> 新闻聚焦 >>  行业资讯

节能高效环保!打造“中国制造”新名片 中交上航局两艘3000方等级自航耙吸挖泥船正式开工建造

时间:2020-07-01 点击:

6月30日,由中交上航局投资建造的两艘3000方等级自航耙吸挖泥船在振华重工海工集团启东公司正式开工建造。

开工建造的两艘3000方等级自航耙吸挖泥船均为双机、双桨、复合驱动、单耙、单甲板,球鼻艏、带双尾鳍型钢质焊接流线型船体;具备无限航区航行能力,满足最新生效规范、规则公约,船舶环保性能及船员居住环境有了大幅改善。

两艘3000方等级自航耙吸挖泥船建造采用“国内设计、国内建造”方式,不仅充分利用国内疏浚行业设计、建造等业务配套能力,更有效融合了中交集团内部资源,以满足在市场适应性、营运经济性等方面“科技含量高、生产效率强”的要求,寻求疏浚装备国产化的新突破。

中交上航局总经理霍胜勇指出,两艘3000方等级自航耙吸挖泥船具有广泛的项目适应性和市场空间,在港口航道的基建、维护疏浚作业中,具有浅吃水、操纵灵活、节能高效环保、低运营成本的特点,在大型“挖、抛、吹”一体化工程中,能起到大小搭配、优势互补的作用。船舶的建造也将持续推进中国疏浚装备综合能力的不断提升,相信在参建各方的共同努力下,两艘现代化“中国制造”精品船一定能如期顺利交付。

两艘3000方等级自航耙吸挖泥船建成后,将服务于上海国际航运中心建设、“长三角一体化”战略、国内沿江沿海港口以及“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港口航道等基础设施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