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活动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活动

结对共建,互促提升——协会党支部与中交疏浚总部党支部开展党建共建活动

时间:2021-10-31 点击:

为贯彻中央和国家机关行业协会商会党委《关于深入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通知》文件精神,充分发挥社会团体党组织在工程建设行业的积极作用,增强基层党组织的凝聚力、向心力和战斗力,形成党建工作的整体合力。10月29日上午,中国疏浚协会党支部联合中交疏浚(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交疏浚)总部党支部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主题党日活动。中交疏浚党委委员、副总裁、总工程师刘树东,中交疏浚总裁助理、市场开发部(融合发展部)总经理(总经理)黄中立,中交疏浚发展研究院院长张彬,中国疏浚协会党支部书记、秘书长高伟,相关部门人员参加了本次活动。


活动主要包括介绍协会党建和业务工作开展情况、宣读《关于深入推进中央和国家机关行业协会商会党委“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通知》、介绍中交疏浚党建和业务发展概况及需要协会帮助解决的事项、观看建党百年主体微视频、双方赠书、交流讨论等环节。
高伟对中交疏浚历年以来给予协会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并从目前基本情况、主要党建工作、重点业务活动、下一步工作计划等方面介绍了协会的近况。他表示,疏浚协会贯彻中央和国家机关工委要求,扎实推动党建工作,创新服务模式,在组织团体标准编制、产品评价、年度简报编制、行业调研及统计等方面开展了系列工作,为促进疏浚行业转型升级和创新发展做出了应有的贡献。
张彬从 “十三五”发展成就、“十四五”发展规划对中交疏浚业务工作进行简要介绍,同时希望协会能够收集目前国际上正在实施的具有较大影响力的流域治理、疏浚、环保项目相关资料,以及国际国内最新疏浚、环保方面的新技术、新内容,及时分享给会员单位,加强行业间的技术交流;希望协会能够提供更多的行业信息,收集会员单位的宣传画册、公开发行的企业年报等内容进行分享。
随后双方就“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转型发展、技术装备、标准编制、科研评奖等展开深入交流,此次“党建共建”主题党日活动得到了中交疏浚的大力支持和认可。双方一致认为,本次共建活动不仅加强了双方党建工作的交流合作,而且扩大了党支部的覆盖面和影响力,对形成资源共享、优势互补、互促提升的基层党建工作新格局,具有重要的促进作用。
刘树东在总结发言中指出,中国疏浚协会以“四个服务”为宗旨,在促进疏浚行业的进步与发展,解决行业问题上发挥积极作用。中交疏浚要一如既往地深入合作交流,大力支持协会的相关工作。他强调,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持续不断地推动对党的历史和先进理论的研究学习;二要坚持以民为师,真正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办到群众心坎上;三要做到知行合一,切实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成开创高质量发展新局面的不竭动力。
活动到最后,双方进行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