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活动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活动

中国疏浚协会党支部召开2021年度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

时间:2022-03-30 点击:

3月28日下午,中国疏浚协会党支部按照《关于召开2021年度中央和国家机关行业协会商会党组织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的通知》要求组织召开2021年度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会议认真分析查找秘书处全体党员在思想、工作、学习、作风等方面存在的差距不足,研究制定整改措施。协会党支部书记、秘书长高伟参加并主持会议。


会议召开前,协会组织全体党员干部认真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并研究制定了开好本次组织生活会的工作方案;协会支部书记与大家普遍谈心,广泛征集和听取党员意见建议;全体党员认真撰写发言材料,为开好本次会议做了充分准备。
会上,高伟通报了2021年度组织生活会征求意见建议情况。对党支部一年来工作进行了总结分析,并围绕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为全体人员讲授了题为《感悟百年大党的成功密码》的专题党课。
在个人对照检查环节,与会党员紧密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结合协会发展的要求,开展严肃认真的批评和自我批评,既有对全面从严治党、加强作风建设的思想认识,也有对当前协会面临发展困境的分析;既有个人差距不足的查找,也有下一步改进改正的具体打算。较好地统一了思想、提高了认识,明确了方向,达到了预期目的。
高伟在总结讲话中对本次会议的成效给予了肯定,对协会秘书处工作提出了五点要求:一是作为国家级协会,要坚持不忘初心跟党走,保持每周政治学习,强化政治意识,改进工作作风;二是各部门和员工要敢于担当、顾全大局,加强自我管理和主动谋划能力,为协会发展贡献力量;三是要采取双重措施激励创新,量化价值创造,为会员提供更多更优质的服务;四是严格落实协会“双师带徒”制度,培养人要认真教、想办法教,打造师徒共同成长良好局面;五是加强廉政建设,严肃财务纪律,排查隐患,降低风险,全体党员干部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中来,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
本次会议协会党支部全体党员6人,列席党员3人,列席职工1人共计12人参会。组织生活会结束后,党支部组织开展了党员民主评议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