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培训 首页 >> 协会动态 >>  协会培训

推动绿色疏浚产业发展!协会秘书处迁址前迎来中国交建港航疏浚事业部、中国自然资源学会政策研究专业委员会专家到访

时间:2017-08-27 点击:

         2017年8月24日,中国交建港航疏浚事业部总经理助理邳建东、中国自然资源学会政策研究专业委员会委员臧弘印等同志到访协会,与协会秘书长钱献国、常务副秘书长高靖丽、业务部副部长郭恩泽座谈,研讨如何适应流域水环境治理与保护的任务,推进绿色疏浚产业的发展。邳建东一行也是协会秘书处乔迁新址前最后一批到访嘉宾。

        在国家全面推进水环境生态建设一系列重大工程的当前,疏浚行业面临全面转型升级的历史性挑战和新机遇。近期,作为我国港航与疏浚领域基础设施建设“主力军”的中国交建,正在多地多项流域生态治理与开发项目上发挥规划设计、投资运营、施工建设等重要作用。结合长期积淀的环保疏浚的技术特长,全面建设绿色疏浚体系,更好地支持国家绿色发展战略在疏浚建设市场落地,这是全行业的一项战略之举。


协会秘书长钱献国、常务副秘书长高靖丽会见邳建东、臧弘印一行

         中国交建港航疏浚事业部总经理助理邳建东介绍了国家推进流域环境建设的重大项目的进展情况,分析了疏浚行业构建绿色产业联盟的必要性及其前景。

         中国自然资源学会政策研究专业委员会委员臧弘印介绍了他本人长期致力于推动的绿色产业的研究成果,对疏浚行业和疏浚协会正在推动的转型升级的有关工作给予肯定,并建议在协同研究机制上加强合作。

         钱献国秘书长介绍了协会的情况并感谢中国交建港航疏浚事业部长期对协会工作的支持。他表示,这次专家到访并给予的具体帮助,是为协会秘书处乔迁新址的一份特别“礼物”。协会将积极参与流域环境治理与保护有关方面的工作。

         协会秘书处已于2017年8月26日迁至新址——北京市朝阳区西坝河西里C2单元603室。欢迎广大会员单位“到家看看”。

      (编辑整理:王云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