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培训 首页 >> 协会动态 >>  协会培训

喜迎十九大!中国疏浚协会秘书处党支部开展“认真贯彻十九大精神,充分发挥先进性作用”党建工作主题活动

时间:2017-10-23 点击:

      党的十九大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事关党和国家事业继往开来,事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前途命运,事关最广大人民利益。认真学习、全面贯彻、扎实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重点工作部署,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党的基层组织的头等大事,是加强协会党建工作、推进中国疏浚行业创新发展的工作主线。

      中国疏浚协会秘书处党支部遵照中央国家机关工委的总体部署和工作要求,结合协会工作实际,于2017年10月16日召开党群生活会,学习习总书记重要讲话及“信仰的味道”等文章,对照党建工作目标要求,总结三季度以来发挥作用、履行职责的情况,交流思想,开展相互间批评,共同明确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的精神及重要工作部署,进一步加强协会党的建设,进一步发挥好协会的统筹、服务、促进行业建设的重要职责的任务,并做出了“关于开展‘认真贯彻十九大精神,充分发挥先进性作用’党建工作主题活动”的决定。

      中国疏浚协会党支部10月17日发文,在秘书处全体党员骨干当中开展“认真贯彻十九大精神,充分发挥先进性作用”党建工作主题活动。

      活动的总体安排是:认真学习党的第十九次代表大会一系列重要文件,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十九大报告、系列重要讲话等重要文件,全面领会报告的精神实质和党的十九大做出的一系列重要战略部署,结合“党支部党建提升年”活动和协会脱钩换届后加强自身建设的重点工作,进一步强化党员、积极分子和骨干的宗旨意识、服务意识、责任意识,进一步落实协会“搭平台”“做服务”的工作定位,进一步发挥引领、推进中国疏浚行业转型升级、创新发展的积极作用。

      为学习好、贯彻好、落实好十九大精神,协会党支部首先是要组织开展专题学习和“大家讲党课”活动。从10月16日开始,到今年年底,安排集中学习和每周一例会学习。

      同时,组织党员、骨干开展“五个一”活动,即发动党员、骨干落实“学好一个报告、写好一个体会、定准一个目标、落实一个责任、改进一项不足”的具体要求。要求党员、骨干自觉学懂弄通十九大文件精神,重点学好报告,撰写交流学习体会,结合本职岗位及责任,制定党员岗位目标责任书,明确改进自身不足的措施,积极引领和带动身边群众,以行业发展、履行协会工作责任为己任,全身心的投入到协会工作中,从本岗位做起,从自我做起,切实起到模范作用。

协会利用微信工作群,开展“微沟通”机制,每日通报工作进展,相互交流沟通思想,形成思想感情工作等方面的互动,增进党群联系。

      进一步推进学习型、服务型、廉洁型协会党支部建设。以抓好十九大专题党建工作主题活动为契机,着力提升党组织服务改革、服务发展、服务行业、服务会员的实际工作成效。重点抓好落实重大科研课题的进展、圆满召开“中国第五届国际疏浚技术发展会议”、深化产品技术孵化工程、推进行业团体标准体系建设、帮助会员加快转型升级等重点工作。

      为确保主题活动不走形式见实效,协会党支部要求秘书处领导同志要带头落实组织责任;党员要带头参加主题活动,带头以自己的积极态度带动身边群众,在主题活动中,做好党员和群众结对子的工作,特别是要影响促进青年骨干学习进步;做好活动的阶段性小结和评价,把主题活动的基准点落实到切实加强协会秘书处的建设。用有力有效的党建工作,保证协会改革、建设和推进创新的各项工作顺利进展。

      (编辑整理:王云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