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培训 首页 >> 协会动态 >>  协会培训

钱献国秘书长一行到江西省航道工程局访问交流

时间:2017-10-23 点击:

      2017年10月19日上午,中国疏浚协会秘书长钱献国、业务部副部长郭恩泽一行到江西省航道工程局进行工作访问,与江西省航道工程局局长熊南萍、党委书记尚桦、副局长邓引东、副局长何李红、纪委书记熊小平等领导同志会见,并就疏浚行业转型升级和创新发展的趋势、重要任务以及协会近期重点工作进行了交流。


      江西省航道工程局是江西省省港航管理局直属单位。2010年经省主管机构批准设立江西省航道工程局,并依法设立了疏浚工程处、机修所两个直属单位。

      地处长江中下游南岸的江西省水系发达,河流湖泊众多。其中,鄱阳湖水系是江西省水系的主要组成部分,以赣、抚、信、饶、修五大河流为主要河流。江西航道工程局是我国华南地区航道疏浚战线的一支骨干力量,担负着赣江、信江、饶河中下游及鄱阳湖区航道等全省航道的日常养护工作;承担全省航道系统航标设施、航道工作船艇的新建、保养维修工作;负责水上交通突发事件、尤其涉及航道受阻、堵塞、严重堵塞、中断处置的应急抢通工作;还承担全省航道战备服务保障等工作。

      钱献国介绍了中国疏浚行业发展的总体状况,分析了经过“黄金十年”的高速发展、我国疏浚行业取得显著进步的当前,正面临环保、资源利用、技术能力提升和“走出去”等多方面新挑战,通报了协会脱钩换届之后正在着力推进的研编《中国疏浚行业技术发展指南》、强化各专业委员会建设、筹建行业团体标准体系和正在加紧筹备的“中国第五届国际疏浚技术发展会议”等,探讨了江西航道工程局参与《中国水运建设史》《中国疏浚-里程碑》等编撰工作等事项。


      熊南萍局长、尚桦书记等同志对钱秘书长所介绍的协会推进的各项工作表示赞同,并介绍了江西航道工程局的组织、职责、装备等方面情况,表示将一如既往地积极支持行业的发展大局和协会的工作安排,希望进一步加强与行业有关方面的合作,推动企业的技术进步。

     (编辑整理:王云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