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培训 首页 >> 协会动态 >>  协会培训

大连海事大学刘正江、潘新祥副校长等一行访问协会

时间:2018-02-28 点击:

   大连海事大学是交通运输部所属的全国重点大学,是国家“211工程”重点建设高校、国家“一流学科”建设高校,是交通运输部、教育部、国家海洋局、辽宁省人民政府、大连人民政府共建高校。学校素有“航海家的摇篮”之称,是中国著名的高等航海学府,是被国际海事组织认定的世界上少数几所“享有国际盛誉”的海事院校之一。


   钱献国秘书长欢迎大连海事大学各位来宾到访,并简要介绍了中国疏浚协会的基本情况和中国疏浚行业的发展现状及趋势。钱献国表示,新世纪以来,中国疏浚行业发展迅速,已跨入疏浚大国行列,对我国基础设施和水环境生态建设作出重要贡献。当前,中国疏浚行业正致力于转型升级,转向高质量发展阶段,期待为我国生态文明建设发挥特有的功能和积极作用。

   刘正江副校长对中国疏浚行业在深水航道、港珠澳大桥等一大批重大工程建设中的贡献印象深刻,为我国自主建造的“天鲸号”“天鲲号”等“国之重器”所取得的重大成就而振奋。刘副校长表示,大连海事大学建校以来一直以来专注于海洋领域,围绕海洋的利用、开发和保护,在航海学科的基础上,不断拓展相关学科建设,致力于建设世界一流的海洋大学。疏浚工程在海洋事业上具有重要地位,大连海事大学希望与中国疏浚协会进行深度合作,并拓宽国际合作的渠道,共同推进疏浚工程、海岸工程以及涉及海洋领域的学科建设,为我国海洋事业的创新发展发挥新的作为。


   钱献国秘书长表示,十分赞赏大连海事大学对疏浚工程学科建设的认识、重视和战略决断,在疏浚行业面对环境生态建设、“一带一路”和新技术变革等重大影响的时期,大连海事大学针对行业发展的需要,主动与疏浚行业深化合作,这对中国疏浚行业做强做优是重要的推动力量。协会将积极地与大连海事大学一道,“理”“工”结合,共建分享,借助大连海事大学的智力优势,既支持学校为平台,整合优势资源,培育国际一流的疏浚工程学科体系,又共同促进疏浚行业的创新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