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培训 首页 >> 协会动态 >>  协会培训

第22届世界疏浚大会筹备工作委员会召开第二次会议

时间:2018-09-13 点击:

2018910日,第22届世界疏浚大会筹备工作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在中交上海航道局有限公司总部召开,会议研究了会议地点、议程(基本环节)和论文征集、评审等重要事项,对第二阶段筹备工作做出安排。第22届世界疏浚大会筹备工作委员会主要负责人和主要成员-中交疏浚集团总裁胥昌荣、中交上航局董事长侯晓明、协会秘书长钱献国、中交上航局总工程师顾勇等出席会议。

22届世界疏浚大会是在全球经济处在结构性调整、我国生态文明建设全面推进、中国疏浚行业加快转型升级的进程中,由中国疏浚协会组织举办的世界疏浚行业的峰会,必将对疏浚业的可持续发展,更好发挥疏浚行业对绿色基础设施建设、水环境生态建设、海洋工程等领域的高质量发展的积极作用,产生积极而深远的影响。

22届世界疏浚大会会务组负责人丁亮、秘书组负责人郭恩泽等同志汇报了第一阶段筹备工作的进展。经过会议研究,确定了第22届世界疏浚大会于2019422日至426日在上海召开。同意大会安排“生态疏浚让世界更美好”“可持续疏浚与海洋经济发展”等高峰论坛,并汇集来自世界疏浚协会联合会东部疏浚协会、中部疏浚协会、西部疏浚协会的学者专家、技术人员发表最新学术报告和论文,展示近三年来疏浚行业技术研发与实践的最新成果。会议决定将于近期正式发布大会第二次通知。

会议具体承办单位-中交上航局董事长侯晓明对大会具体筹备安排做出重要部署,表示中交上航局将全力支持第22届世界疏浚大会的筹备工作。

中交疏浚集团总裁胥昌荣对第一阶段的筹备工作给予肯定,要求重视第22届世界疏浚大会会议交流的主题和组织工作、“‘一带一路’合作对话活动”等具体策划,他强调筹备工作委员会的各部门要通力协作,精心落实各项筹备工作,确保相隔九年之后再回中国的世界疏浚大家庭的顶级盛会举办成功。

中交疏浚集团总裁胥昌荣

协会秘书长钱献国

协会秘书长钱献国感谢中交疏浚集团和中交上航局对筹备好第22届世界疏浚大会的高度重视和全力投入。钱献国明确会后将立即细化第二阶段筹备工作要点及分工,进一步落实好第二次通知发布、会务工作的组织、大会宣传工作筹划等事项。



(图文提供:谢浩澜 编辑:严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