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培训 首页 >> 协会动态 >>  协会培训

中国疏浚协会第四届二次理事会(扩大)会议在武汉召开!

时间:2018-10-18 点击:

20181017日下午,中国疏浚协会第四届二次理事会(扩大)会议在武汉召开,协会理事会负责人、理事单位代表、部分会员单位代表等出席了本次会议。

受中国疏浚协会理事长王海怀所托,协会副理事长、中国电建集团港航建设有限公司董事长随守信主持此次会议。

 

会议现场

协会秘书长钱献国代表理事会向中国疏浚协会第四届二次理事会(扩大)会议作工作报告。四届一次理事会以来,协会主要工作取得了六个方面的进展:一是夯实平台,汇聚共识,着力增强协会发展活力;二是汲聚资源,力促合作,着力培育新型产业链;三是立足自主,融合创新,着力促进行业转型升级;四是培育“抓手”,有形推进,着力提升协会服务质效;五是增进交流,重在建树,着力强化中国疏浚影响力;六是勤勉作为,规范运行,着力养成协会良好作风。

对于下一阶段协会工作目标及重点工作,协会基本思路是:2019年将是疏浚市场持续波动变化和深化调整的一年,是中国疏浚行业加快业务与市场结构转变、疏浚及延伸业务技术创新,夯实生态疏浚与智能疏浚及其新型产业链基础,切实推进全行业高质量、可持续进程的一年。协会要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特别是全面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的战略部署,坚持“绿色、智慧、高质量、可持续发展”的基本方针。

协会重点工作概括为:一、拓宽发展视野,增进国际合作,筹备召开“三个大会”;二、适应市场需要,构建新型业态,着力建设三个专业平台;三、依托协会组织,培育创新能力,深入开展三项评审评价工作;四、瞄准重大课题,推动协同创新,抓紧推进三个建设工程;五、拓展战略视野,强化可持续意识,注重协会三个能力建设;六、加强党建工作,强化合规管理,认真做到三个“落实到位”。

会议审议并通过了中国疏浚协会财务工作报告、中国疏浚协会2019年预算编制的说明。

会议审议并通过了中国疏浚协会新增会员单位的议案,20177月至20189月底,本会新增艾曲西疏浚技术装备(天津)有限公司等会员单位62家。

会议审议并批准2018年度行业专家及修订《中国疏浚协会行业专家和专家库管理办法》的议案,批准刘念君等6名同志为2018年度全国疏浚行业资深专家、万滔等28名同志为2018年度全国疏浚行业技术专家。

会议审议并通过了“2018年度中国疏浚青年才俊”、“大会优秀论文 ”评选结果。评选结果将在中国首届“与自然和谐”国际水环境生态建设技术发展会议上公布,并为获奖者颁奖。

会议审批并通过了组建中国疏浚行业战略委员会的议案。中国疏浚行业战略委员会主要负责主持并指导行业发展战略研究;统筹指导行业发展有关重大政策、法规等文件的编制及其涉及行业管理重要工作部署、推动;指导并推动行业基础数据、信息的采集和分析、应用等;指导、主持撰写《中国疏浚行业发展指南》、《中国疏浚行业年度发展报告》或其他有关行业发展的论著;组织与中部疏浚协会战略委员会等国际同行业专业机构的交流。

会议审批并批准了《中国疏浚协会科技成果(产品)鉴定实施办法》、《中国疏浚协会年度行业发展报告编制工作实施办法(审议稿)》、中国疏浚协会参与脱贫攻坚工作安排、中国疏浚协会制修订若干管理办法的议案。

中交疏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刘树东、协会港航与吹填专委会主任、中国交建港航疏浚事业部总经理毛元平分别作重要讲话。他们对协会理事单位、会员单位给与中国首届“与自然和谐”水环境生态建设技术发展会议的支持表示感谢,对协会在国家大力推进水生态文明建设的关键时期召开本次会议所具有的意义表示充分肯定,对协会开展的诸多扎实有效的工作表示认可。并希望会员单位注重创新发展,努力做强做优,继续积极支持协会开展的各项工作,努力实现高质量的发展。

(编辑:严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