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培训 首页 >> 协会动态 >>  协会培训

中交天和新型海上风电嵌岩钻机问世 填补一项空白

时间:2020-03-30 点击:

近日,在三川风电莆田平海湾海上风电场F区,中交天和研制造的新型海上风电嵌岩钻机完成了国内海上最大直径嵌岩单桩钻孔项目。中交天和新型海上风电嵌岩钻机问世填补了海上风电大直径单桩嵌岩装备的空白,并对将对世界海上风电领域大直径单桩嵌岩基础工程的发展产生了里程碑的意义。



近年来随着国家对绿色清洁能源开发的重视,海上风电建设项目日趋增多,相应的风电桩孔嵌岩钻机设备需求大增,当前世界上风电桩孔钻机设备无论从钻孔直径上还是从施工效率上都已经不能满足目前现状。中交天和新型海上风电嵌岩强力钻机拥有现有设备优点的同时,并对现有装备的诸多技术瓶颈突破与创新,解决了大直径嵌岩钻孔施工中因破岩能力弱,排渣不及时导致的综合效率低的问题。

中交天和新型海上风电嵌岩钻机最大提升力900T、转速0~9r/min、钻孔直径7.5-10.4米(让大直径海上嵌岩成为现实,目前国内外主流装备钻孔直径4.7—6米)、额定扭矩3050 KN.M、最大扭矩4000KN.M,并采用智能化钻进控制系统,使设备操作便捷性,实现钻进施工一键启动,遇到扭矩和钻压超限时自动会提,避免因操作人员的误操作损坏设备,同时该系统可实现数据实时监测,施工数据存储等。

超大扭矩驱动系统为快速掘进提供动力支持,强力提升及钻进系统为掘进中的高效破岩提供足够钻压,独立三通道高效吸排渣系统为高效率的排渣提供了技术保障,让中交天和新型海上风电嵌岩钻机在全风化、中风化岩层钻进速度达到20—40毫米/分钟,微风化、弱风化岩层钻进速度最快可达10毫米/分钟,综合能力及钻进速度均领先于目前国内外同类设备。

(来源:环球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