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培训 首页 >> 协会动态 >>  协会培训

祝贺!20位教师和学子荣获“中国疏浚优秀山村教师、中国疏浚优秀山村学子”荣誉称号

时间:2019-06-14 点击:

6月12日,洛本卓白族乡2018年度中国疏浚优秀山村教师、优秀山村学子表彰大会在乡政府四楼会议室召开。中国疏浚协会秘书处综合部部长陈晓敏、泸水市教体局副局长李成武、洛本卓白族乡党委书记张旭勇、乡人民政府副乡长周梅芳出席表彰大会,部分中心完小教师、学生家长参加表彰大会,乡中心学校校长王映辉主持表彰大会。


打赢脱贫攻坚战,社会组织责任在肩。2018年,民政部发出了《关于广泛引导和动员社会组织参与脱贫攻坚的通知》。协会参与脱贫攻坚工作是协会与会员单位彰显社会职责的主战场,是检验新时代行业精神的试金石。

在2018年10月17日召开的中国疏浚协会第四届二次理事会(扩大)会议上,一致通过了《中国疏浚协会参与脱贫攻坚工作安排》。根据会议要求,会后,协会立即向各会员单位发出了积极参与脱贫攻坚工作倡议书。

为加紧落实扶贫工作,协会秘书处会同中交疏浚集团,联系怒江州泸水市的扶贫联系点,并即行开展对接工作。此次“中国疏浚优秀乡村教师”、“中国疏浚优秀乡村学子”表彰活动是落实扶贫工作的重要举措之一,目的就是为乡村教育事业贡献协会的力量。

表彰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洛本卓白族乡人民政府副乡长周梅芳宣读了表彰决定,会议隆重表彰了2018年度10名中国疏浚优秀山村教师、10名中国疏浚优秀山村学子。受表彰的教师代表李美娟、学生代表齐天龙分别作了获奖发言。


期间,召开了座谈会。泸水市教体局副局长李成武向受表彰的教师和学生表示祝贺,向中国疏浚协会对泸水市教育事业的帮扶表示感谢。他希望,获奖的优秀教师和学生懂得珍惜、懂得感恩、懂得回报,在今后的工作中不骄不躁,取得更优异的成绩回报恩人、回报社会。


随后,中国疏浚协会秘书处综合部部长陈晓敏对中国疏浚协会基本情况、宗旨,下一步的帮扶计划作了详细介绍,对在艰苦环境下依然扎根山村教学、师德高尚、业务精良的优秀山村教师和思想品德优秀、学习成绩突出的优秀山村学子给与赞许,对他们取得的成绩表示祝贺。他希望,教师要做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知识、有仁爱之心的好老师,学生要做有梦想、爱学习、爱劳动、爱祖国的好学生。


最后,洛本卓白族乡党委书记张旭勇从感恩、勤奋、奉献对教师、学生和家长寄语。他表示,中国疏浚协会对洛本卓白族乡教育事业是真扶贫、扶真贫,我们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珍惜和感恩中国疏浚协会对我们的帮扶。教师要发扬怒江缺条件但不缺斗志的脱贫攻坚精神和苦干实干亲自干的脱贫攻坚作风。家长要以孩子为自豪和骄傲,不要让自己的孩子辍学,要坚信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学生要听话,好好学习,将来做一个对社会有贡献的人。



中国疏浚协会秘书处综合部部长陈晓敏表示,此次来代表中国疏浚协会理事长、中国交建的副总裁王海怀,中国疏浚协会常务副理事长、中交疏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周静波,中国疏浚协会秘书长钱献国参加2018学年度中国疏浚优秀山村教师、优秀山村学子表彰暨座谈会,参加座谈会感受很深。对于扶贫工作,协会作为国家民政部的全国性的社会组织,响应党中央的号召,积极参与脱贫攻坚是我们应尽的社会历史责任,也有义务参与脱贫攻坚,我们这次设立了优秀山村教师、优秀山村学子奖项,主要是表彰一个学年度工作成绩优异、对教育事业思想信念坚定,同时也符合助教条件的老师,表彰学习成绩优秀、思想品德端正,同时家庭也符合助学条件的学生,表彰10位老师和10位学生,这样的表彰、这样的机制要坚持做下去,以后每学年的3、4月份表彰一批,下一步我们还想把老师的素质提升工作作为我们今年或者来年重要工作来推进,采取电话教学、面对面教学的形式对于我们的主要科目,任课教师怎么样引进新的思想、新的技能这方面进行交流学习,我想从目前来看,中国疏浚协会把这两项工作做实,就如张书记说的真扶贫、扶真贫。



中国疏浚优秀山村教师李美娟

今天能够获得中国疏浚协会给予的中国疏浚优秀山村教师,很荣幸能拿到这个奖,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会更加努力,把自己百分百的热情,百分百的用心投入到教育工作事业中,感谢中国疏浚协会给我的荣誉。

中国疏浚优秀山村学子齐天龙

我能够得到中国疏浚授予的中国疏浚优秀山村学子的称号,我特别激动开心,感谢中国疏浚协会的叔叔阿姨们的肯定与帮助。今后我会更加努力学习,长大后努力回报社会、回报祖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