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培训 首页 >> 协会动态 >>  协会培训

中国疏浚协会关于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倡议书

时间:2020-01-31 点击:

各会员单位、分支机构及广大疏浚行业科技工作者和从业人员:

  时值举国万家团圆、共享天伦的新春佳节之际,猝不及防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肆虐。面对不期而遇的新挑战、突如其来的新考验、疫情加速蔓延的严峻形势,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重点疫区和全国各地同心协力联防联控,八方资源紧急驰援,相关部门全力以赴,一场看不见硝烟的抗击疫情狙击战正在进行。在这关键时期,中国疏浚协会倡议各会员单位、各分支机构、广大疏浚行业科技工作者和从业人员积极响应党和政府的号召,积极行动、全力以赴、科学有效地参加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一、履行科普职责,带头遵守疫情防控各项制度规定。广大科技工作者是科学知识、科学精神的传播者、引领者,具有很强的导向作用。要按照走在前列的要求,以科学的态度认识疫情、应对疫情,自觉按照科学指引做好个人防护。坚持对自己负责、对他人负责、对社会负责,减少人员聚集,减少不必要出行,阻断疫情传播。发现疫情要主动报告、主动隔离、主动就诊。要主动向身边亲友科普疫情防治知识和防控要求,督促身边亲友提高防范意识、做好防控工作。

  二、深刻认识疫情防控面临的严峻形势,时刻保持清醒头脑,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紧迫、最重要的政治任务,在党和政府的统一部署下,认真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三、守初心、担使命,用实际行动弘扬抗击疫情正能量,为坚决遏制疫情扩散、夺取防控斗争胜利贡献力量。加强防范意识,不信谣、不传谣,自觉维护社会大局稳定。要及时、准确地掌握、解读政策规定和科学防护知识,以及政府发布的防控措施,及时关注政府机构发布的疫情动态,杜绝一切恶意谣言和不实流传。

  四、坚决贯彻党中央、国务院重大部署,有序参与疫情防控工作。要充分利用"学习强国"和互联网等平台,及时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和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精神,把思想认识统一到中央决策部署上来。

五、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坚定站在疫情防控第一线。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应做到哪里任务险重,哪里就有党组织坚强有力的工作、哪里就有党员当先锋作表率。

        此时此刻,让我们万众一心,同舟共济度时艰,众志成城战疫情!我们坚信,有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坚强领导,有全国人民的团结一心,我们一定能排除万难,赢得疫情防控阻击战的最终胜利!


中国疏浚协会  

2020年1月3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