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培训 首页 >> 协会动态 >>  协会培训

交通运输部水运局原副局长解曼莹到中国疏浚协会指导工作

时间:2020-01-15 点击:

1月14日,交通运输部水运局原副局长解曼莹到中国疏浚协会指导工作,与协会秘书长高伟就疏浚行业发展趋势和协会2020年重点工作进行深入交流。


高伟秘书长阐述了当前中国疏浚行业面临的主要问题、未来发展方向以及协会2020年的重点工作计划。高伟秘书长表示,中国疏浚行业要坚决贯彻生态文明思想,积极响应国家“蓝色海湾整治行动”,开展综合治理和流域治理,大力朝生态化、智能化发展,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


解曼莹副局长对协会近年来的工作表示肯定,并对协会下一步工作提出建议:一是协会要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加强各部委与疏浚行业企业的沟通对接,向部委反映行业和企业需求,向企业传达国家优惠政策;二是协会拟组织编制的“中国疏浚行业‘十四五’规划”要紧紧围绕交通运输部、水利部、自然资源部、生态环境部等部委的相关规划和要求,积极与各部委对接,同时可向各部委提供相关规划建议;三是整合环保生态产业链促进疏浚行业转型发展,有针对性的举办学术与技术论坛,以协会为平台将政府、企业、科研院所有效串联起来,加速先进技术向先进生产力的转化;四是抓好团体标准编制、产品评价等具体工作,为会员单位提供更优质的服务,促进疏浚行业和各会员单位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