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培训 首页 >> 协会动态 >>  协会培训

促成产业多元合作,打造行业品牌产品 ——协会首次举办产品(技术)专家论证活动

时间:2017-07-19 点击:

       7月12日,中国疏浚协会在会员单位——蓬莱运通橡塑化工有限公司举办输送系统主要产品技术论证会,旨在通过集成行业产业链多端技术优势,瞄准国内外疏浚行业高端市场需求,深化产品的结构形式、材料选型、研制流程、技术标准等环节的研讨论证,进一步发掘产品市场价值,打造国际先进的疏浚行业配套产品与技术,支撑中国疏浚做强做优。协会秘书长钱献国、中交天津港航勘察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王立强、中交北方实业有限公司总经理韩亚辉、振华重工海工集团高级工程师吴占阳、天津市博瑞克泵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邹一娟、副总经理白宝华、付硕硕参加了首次输送系统主要产品技术论证会。

       蓬莱运通橡塑化工有限公司是行业内一家集研发、制造为一体的专业疏浚管线及橡胶制品企业。2009年成立的疏浚管道研发中心,被认定为山东省省级“一企一技术研发中心”。多年来该公司始终围绕高耐磨铸钢复合排泥管、全铠甲胶管、全铠甲自浮管、安全警示橡胶浮球等产品,以疏浚施工企业现场难点和技术需求为聚焦点,不断改进、创新产品技术性能和现场工况的适用性,已获国家发明专利6项,新型实用专利21项。该企业着眼当前疏浚工程面对的坚硬土质输送的技术难点,以及发展生态环保疏浚的趋势,正在研发新型输送胶管的系列产品,尤其是全铠甲排泥胶管和自浮管等产品,已取得了积极成果。

输送系统主要产品技术论证会会议现场

       参加首次输送系统产品技术论证会的专家细致考察了该公司的新产品及其研制过程,听取了该公司董事长姜考成先生的介绍。专家们充分肯定了蓬莱橡塑公司坚持服务疏浚行业、坚持自主创新研发的精神和重要成果,并对进一步提高产品品质、完善技术性能测试、加强标准规范的制定等方面提出了积极的建议,同时就下一步加强合作,合力打造行业名牌产品形成了共识。

专家现场考察

       钱献国同志表示,首次产品技术论证活动是协会理事会部署的技术孵化工程、以及即将开展的”中国疏浚行业推荐产品(技术)活动”的“工前准备”。中国疏浚要实现做强做优,必须要加强疏浚基本技术研究,必须要提升疏浚施工企业的国际化能力和水平,必须要提高中国疏浚装备,包括基础性关键设备、机具、部件的技术水平。蓬莱橡塑公司艰苦创业、执着创新,不断推出新型输送系统的重要产品,来支持行业的发展。行业中用户、设计、试验、工艺等方面的技术力量也应当加强合作,畅通产、学、研、用、供等沟通渠道,更好地集成资源和优势,来打磨影响疏浚施工效率、施工成本和环保的管线类产品,由基础入手,提升行业整体能力。

全铠甲橡胶管

全铠甲负压管

       希望蓬莱橡塑公司梳理好专家意见,重点在新产品的构型、材质、标准接口、试验检验、智能化基本功能植入等方面再加以完善改进,同时要强化多元合作,力争研制出更好的适应国内外市场需求的先进产品来,以支持全行业技术进步上台阶。

       (编辑:王云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