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委员会 首页 >> 中国疏浚 >>  专业委员会

水环境生态治理与保护专业委员会

时间:2023-04-13 点击:

           中国疏浚协会水环境生态治理与保护专业委员会(WEEMPEC)是经民政部正式批准设立的中国疏浚行业专业委员会之一。其前身为环保疏浚设计施工专业委员会,成立于2003年7月7日,是中国疏浚协会最早设立的专业委员会之一。也是中国疏浚环保疏浚系统最专业的专业委员会。

其宗旨是了解国家对水环境保护方面的政策和法规,接受委托参与对有关技术标准和规范的组织制定工作;对环保疏浚设计展开调查,对环保疏浚工程所引起的问题进行研究。参与环保疏浚项目评估工作,提出意见和建议;参与疏浚污染土的评价和处理研究;推广环保疏浚领域的新技术、新材料、新工艺;收集国内外与环保疏浚设计、施工方面信息等。

2017年12月26日,该专业委员会成员做了补充调整。调整后的专业委员会由中交天津航道局有限公司作为主任单位。

该专业委员会肩负五大重要使命。一是“拥抱精英”,广泛吸纳专家、人才加入水环境专委会,培育、完善产业链,各位专家都要积极参与活动,为行业发展贡献自己的聪明才智;二是“强化交流”,发挥好平台作用,多种形式促进相互学习,沟通信息,整合资源,合作共赢;三是“聚焦技术”,运用好“产、学、研、用、供”的资源优势,切中需求,吸纳新理念、新技术要素,培育特色技术;四是“深化课题”,就是要系统深化认识,提炼经验,着眼环境生态新要求,提出并全面构建生态疏浚大体系,促进行业转型升级;五是“推行标准”,用规范、指南、标准牵引技术进步,充分发挥团队标准体系建设的有利条件,积极研发、制定、贯彻行业标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