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委员会 首页 >> 中国疏浚 >>  专业委员会

信息与智能专业委员会

时间:2023-04-13 点击:

中国疏浚协会信息与智能专业委员会(IIEC)是经中国疏浚协会理事会批准设立的中国疏浚行业专业委员会之一。成立于2018712日。

协会信息与智能专业委员会的使命是:紧紧把握世界经济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快速发展的重大机遇,深入实施创新驱动战略,以深入推进先进信息技术与疏浚产业的融合发展为目标,集聚行业内外信息与智能技术科研开发、制造应用等多种资源和力量,构建产学研用资一体化合作平台,组织自动化、大数据、工业互联网、人工智能等技术交流、推广和智能化疏浚装备与施工工艺等相关重大课题研发,组织相关标准、规范研编,推动疏浚行业信息核心技术突破,培育疏浚行业信息技术创新人才团队,促进疏浚及其延伸领域信息技术产业链发展,发挥信息技术对疏浚行业发展的引领和支撑作用,系统提升中国疏浚核心技术能力,推进全行业转型升级和高质量发展。

中国疏浚协会信息与智能专业委员会由中交信科集团担任主任单位。

    中国疏浚协会信息与智能技术专业委员会汇集了中国疏浚行业和相关行业信息与智能技术领域的专家和技术人才,致力于为中国疏浚行业的创新进步和做强做优做出积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