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委员会 首页 >> 中国疏浚 >>  专业委员会

疏浚设备专业委员会

时间:2023-04-13 点击:

中国疏浚协会疏浚设备专业委员会(DEEC)是经民政部正式批准设立的中国疏浚行业专业委员会之一。成立于200377日,是中国疏浚协会最早设立的专业委员会之一,也是中国疏浚装备建造系统最专业的专业委员会。

其宗旨是组织国内外从事疏浚设备、重点是挖泥船及其疏浚机具开发制造的基础理论、系统技术工艺及其工程化应用研究的企事业单位及其专业技术人员,搭建学术、技术交流和产学研用合作平台,促进我国疏浚工程装备及其研制、建造和应用的理论与实践的发展,加强我国疏浚装备自主建造体系建设,提升核心技术能力,密切疏浚工程用户与装备制造系统之间沟通联系,为我国疏浚行业发展及更好地服务与国家基础设施、环境生态建设发挥专业化作用。

2017年6中国疏浚协会疏浚设备专业委员会召开重组后的首次工作会议。目前,该专业委员会由中船黄埔文冲船舶有限公司作为主办单位。

中国疏浚协会疏浚设备专业委员会致力于系统提升我国疏浚装备自主研发与制造的能力,适应疏浚行业大型化、高端化、生态化、智能化等趋势,积极开展多种形式的技术交流、专题讲座等活动,并组织开展团体标准研制,向中国疏浚协会以及疏浚行业的各类技术发展会议、如中国国际疏浚技术发展会议、世界疏浚大会等推荐论文。

中国疏浚协会疏浚设备专业委员会汇聚了疏浚装备制造领域的专家人才,致力于中国疏浚装备系统在深化研究、接轨国际、协同创新、提升能力的进程中发挥重要作用,为我国疏浚及海工装备研制技术发展和中国疏浚装备制造“走出去”做出重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