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信息 首页 >> 新闻聚焦 >>  市场信息

中交广航局连中两项目

时间:2022-05-08 点击:

近日,中交广航局成功中标湛江港东海岛港区航道工程和福建漳州市(东山湾)海洋生态保护修复项目工程总承包(EPC)。

该项目航道工程全长约4.57公里,分为A、B两段。其中A段按满足10万吨级散货船满载单向通航标准建设,B段按满足5万吨级油船、LPG船满载单向通航标准建设。

湛江港素以天然深水良港著称,是中国大陆通往东南亚、非洲、欧洲和大洋洲航程最短的港口,是中国大西南和华南地区货物的出海主通道,也是我国西南沿海港口群主要港口,其中东海岛港区是湛江港12个港区中的重要港区。该项目的建成,将进一步增强湛江港一类开放口岸功能,同时也对湛江市以及腹地内国民经济和社会进步起到促进作用。

项目建设内容主要包括水环境及湿地环境修复、红树林种植、建设红树林管护和监测栈道等。

项目建成后,将进一步提升东山湾水环境质量、扩大红树林湿地生态空间、增强海岸防护能力,对改善当地经济发展和投资环境,提高当地居民的就业水平具有重要的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