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动态 首页 >> 协会动态 >>  协会动态

协会秘书长高伟一行拜访集美大学

时间:2021-04-16 点击:


4月15日,中国疏浚协会秘书长高伟与中交疏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海西区域中心总经理覃志达、中交(福清)投资有限公司总工程师高子双、中交(天津)生态环保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总工程师李素江、中国交建海西区域总部产业发展部业务经理林枫洁等一行九人到集美大学进行访问交流。集美大学党委书记沈灿煌、办公室主任王建、发展规划处副处长殷之明、港口与环境工程学院副院长祁佳睿、科研处主任陈学坤等参与座谈。

沈灿煌首先代表学校对高伟秘书长一行的到访表示欢迎,并向来宾介绍了集美大学的发展概况、办学思路以及发展规划。集美大学是福建省“双一流”建设高校,科研实力雄厚,在航海、水产等面向海洋的学科专业具有较为突出的优势和特色。沈灿煌表示,希望在今后能够与协会开展多领域的合作。

会上,徐轶群对所研究的海洋通信与智慧海洋应用作了详细介绍。扈喆介绍了四种其研究的养殖网箱及船舶与海工CAE软件开发项目,并展示了各种复杂模型的仿真模拟实验。陈志强、祁佳睿分别对放置于深海的反渗透海水淡化机的制作方法、新型蜂巢生态护岸技术及淤泥处理技术进行了汇报。

高伟在会上介绍了协会的发展情况,并在海上风电、海洋牧场、产学研用等方面同与会专家进行了深度探讨,同时对集美大学取得的各项成果给予了高度评价,希望集美大学能够加盟协会,与协会开展更深层次的合作,共同推动疏浚行业技术创新进步。

集美大学简介:

集美大学地处福建省厦门市,是福建省“双一流”建设高校、福建省重点建设高校,是交通运输部与福建省、自然资源部与福建省、福建省与厦门市共建高校,博士学位授予单位,硕士推免生资格单位。

集美大学办学始于著名爱国华侨领袖陈嘉庚先生1918年创办的集美学校师范部和1920年创办的集美学校水产科、商科,迄今已有百年历史。1994年,集美师范高等专科学校、集美航海学院、集美财经高等专科学校、厦门水产学院、福建体育学院合并组建集美大学。学校以“诚毅”为校训,在长期办学实践中坚持“嘉庚精神立校,诚毅品格树人”,在海内外享有广泛声誉。

集美大学现有8个福建省一级重点学科(其中2个特色重点学科),1个水产学科博士后科研流动站;水产、船舶与海洋工程等2个一级学科博士点;水产、船舶与海洋工程、食品科学与工程、交通运输工程、应用经济学、体育学、数学、中国语言文学、生物学、机械工程、信息与通信工程、工商管理、设计学等13个硕士学位授权一级学科点;农业、机械、生物与医药、交通运输、教育、税务、会计、体育、艺术、社会工作等10个硕士专业学位类别。船舶与海洋工程学科群、水产与食品工程学科群入选福建省高峰学科,航运与港口物流学科群、区域经济与管理学科群、闽台体育文化学科群、数理学科群入选福建省高原学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