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动态 首页 >> 协会动态 >>  协会动态

中国疏浚协会媒体宣传研讨会顺利召开

时间:2021-04-13 点击:


4月13日上午,中国疏浚协会信息和科技成果编辑委员会及媒体宣传研讨会以视频形式召开。中国疏浚协会秘书长高伟主持会议,中国交通建设集团有限公司、中交疏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中交天津航道局有限公司、中交上海航道局有限公司、中交广州航道局有限公司、长江航道工程局有限责任公司、中交海洋建设开发有限公司、中国电建集团港航建设有限公司、中交疏浚技术装备国家工程研究中心有限公司、江苏巨鑫石油钢管有限公司、大连巅峰橡胶机带有限公司和中交(天津)生态环保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等单位代表参加了会议。

协会秘书处首先解读了《中国疏浚协会信息和科技成果编辑工作管理办法》、介绍了《中国疏浚》、协会官网、微信公众号、抖音和信息周报、行业年报等工作情况;对科技奖评选报备进展、团标编写和信用评价等重点工作进行了说明。与会代表围绕宣传媒体创新发展思路、平台载体传播途径、信息收集和科技论文审核等进行了深入讨论,积极为协会宣传媒体工作建言献策。

最后高伟秘书长做总结讲话,对各会员单位、各位参会代表对协会工作的大力支持表示衷心感谢。同时,结合参会代表的建议就协会工作提出要求,他强调:

一是协会将凝心聚智,发挥主观能动性,积极协调各会员单位做好咨询项目、产品评价、科技奖评奖和信用评价等工作;鼓励会员单位将团标、论文和科技奖等列为职称评审、年度考核项目,以进一步激发科技创新和成果转化工作激情。

二是加强媒体宣传的协同发展,将《中国疏浚》、微信公众号、网站、抖音等有机结合,充分发挥疏浚协会的平台作用,促进成果转化、信息沟通和正面宣传引导工作。

三是与行业守正创新、转型发展紧密结合,加强海洋产业、生态环保领域以及配套的装备和技术研发等板块,适时委托有实力的单位轮流主办各业务板块,进一步提高各会员单位深度参与的积极性。

四是希望各会员单位继续积极踊跃的建言献策,协会将广纳善言,完善信息的收集渠道,加强行业“学党史办实事开新局”的宣传力度,着力推动解决会员单位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