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会议 首页 >> 协会动态 >>  国内会议

中国疏浚协会2017年度第二次专委会工作会议暨分支机构秘书长会议圆满召开

时间:2017-07-26 点击:

      为落实第四届会员大会的工作部署,进一步推进专业委员会建设,7月26日,中国疏浚协会在天津滨海新区中交天津港航勘察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召开中国疏浚协会2017年度第二次专委会工作会议暨分支机构秘书长会议。协会秘书长钱献国、各专业委员会负责人、部分行业技术专家等出席了会议。

   

       会议研究了“中国疏浚协会团体标准”有关问题。协会团体标准专业委员会副秘书长、中交疏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装备技术部专家李金贵介绍了目前中国疏浚协会团体标准框图及体系结构层次,各位参会专家纷纷就完善中国疏浚协会团体标准框图及体系结构层次发表建议。会议完善了《中国疏浚协会团体标准管理办法》的团体标准制定、管理等细则,决定由团体标准专委会就“中国疏浚行业团体标准体系建设及关键机制研究”课题进行牵头立项,各专委会协同。

与会代表讨论完善团体标准框图

       协会业务部副部长郭恩泽介绍了“中国疏浚行业新世纪以来十大创新工程和十大创新科技成果”评选活动的方案和评选标准,并就评选方案和评选标准征求大家意见。各位参会专家对评选方案表示认同,并就如何进一步完善评选标准、保证评选活动有序展开提出建议。

       协会水环境生态治理与保护专业委员会秘书长、中交天津港航勘察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总经理高伟介绍了水环境生态治理与保护专业委员会的主要组成,并就水环境生态治理与保护专业委员会的接下来要展开的中心课题和启动会议等事宜阐述了自己的意见。

       协会水利疏浚专业委员会常务副主任、湖北长江清淤疏浚工程有限公司董事长肖华介绍了水利疏浚专业委员会的主要组成单位,并就水利疏浚专业委员会的中心课题和启动会议等事宜与大家进行讨论。

       协会副秘书长朱宇光介绍了《中国疏浚——里程碑》一书目前的编辑进展,阐述了《中国疏浚——里程碑》的主要编辑思想,呼吁各参会专家积极参与到此书的编辑工作中来。他还介绍了中国第五届国际疏浚技术发展会议宣传工作有关事项,邀请各位参会专家参加此次大会,与海内外领导专家进行深入交流。

      (编辑整理:王云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