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资讯 首页 >> 新闻聚焦 >>  行业资讯

中交疏浚举行“创新、联动,支持浙江自贸区核心商务区建设推进会”

时间:2017-11-14 点击:

     11月8日,中交疏浚联合主办的“创新、联动,支持浙江自贸区核心商务区建设推进会”在杭州举行。


     会议由中交疏浚与浙江省商务厅、舟山市人民政府,以及中国进出口银行浙江省分行联合主办,旨在切实发挥政府、银行、企业之间联动作用,创新合作模式,加速推进中国(浙江)自由贸易试验区的核心商务区——舟山千岛中央商务区建设。

     浙江省副省长梁黎明出席本次大会。她指出,千岛中央商务区项目是加速浙江自贸区建设、推动浙江开放型经济发展的核心项目,浙江省各级政府、相关金融机构及企业要进一步整合自身资源,建立合作发展新模式,舟山市委市政府作为落实执行的主体,要做到主动对接、主动谋划、主动服务,共同促进千岛中央商务区项目早日投产、早见成效。

     中国交建执行董事、财务总监傅俊元向与会嘉宾介绍了中国交建概况及国有资本投资公司试点改革推进情况。他表示,中国交建高度重视舟山千岛中央商务区项目,将携手各方集中优势资源,不断加快项目建设进度,将该项目真正打造成中国交建与浙江省政府加强全面战略合作的重要示范项目。

     中交疏浚总裁康学增在讲话中指出,千岛中央商务区项目是一幅科学规划的新蓝图,对加速浙江自贸区建设、推动浙江开放型经济发展、构建对接“一带一路”的华东新支点、促进中国新型城市示范区建设具有极其重要的战略意义。他表示,中交疏浚在商务区的建设中,将积极探索城市空间的拓展模式,通过集约化、有计划的土地配置和系统化的建设过程,努力把小干岛打造成一个“自贸商务岛、海上花园城”,为中国城市发展贡献一个高品质、可持续的海岛型城市样板;在下阶段,中交疏浚将充分发挥央企的使命担当精神和资源整合实力,倾全集团之力做好商务区的投资、建设和运营,为浙江省和舟山市的社会经济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上,中交疏浚董事会秘书、总会计师刘军军代表中交疏浚与中国进出口银行浙江省分行副行长孙娟晓、中交财务有限公司总经理游华签署了《舟山千岛中央商务区项目银团组建方案框架备忘录》。该框架备忘录采用大银团方式,可为千岛中央商务区项目开发建设提供进一步资金保障,并对中交疏浚与其他金融机构开展合作的新模式进行深入探索。

     据悉,千岛中央商务区项目是中交疏浚转型发展,进入产城综合开发运营领域的代表性项目,将通过打造舟山群岛新区海上金融商务区、舟山江海联运服务中心航运服务集聚区和中国(浙江)自由贸易试验区的核心商务区,对浙江开放型经济产生重要的战略推动作用。目前,该项目的融资、建设、招商等各方面工作正全面有序展开,项目效益将逐步显现。

     (编辑整理:王云帆)